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5月20日下午,学院在厚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各二级学院、处(室)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诊改联络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彩华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买尼沙木·亚生结合学院诊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指出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是职业院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手段和制度创新,也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点内容,旨在引导职业院校逐步完善职业教育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建立常态化的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机制,切实推进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由“他治”向“自治”的目标迈进。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彩华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五个层面具体分析了我院近期诊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指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诊改工作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蒲思雄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当前诊改工作的进展,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开展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根据诊改任务要求,正视存在的客观问题和短板弱项,主动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提出措施,稳步推进诊改各项工作,并就下一步学院诊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质量是学院、教师和学生发展的重要保障,实施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是对学院教育发展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的新要求,其他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这条主线,以此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理念上再创新,全院上下牢固树立质量诊改工作意识,将诊断改进工作与职业教育法和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结合起来,跳出质控看质控,先,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学院依法办学治校能力;三是责任上再落实,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担起职责,充分认识到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按照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复核材料准备。

89131442d5db455abfddf8a46d3cceb3.png

    最后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同志对诊改平台的运行,分别从专业、课程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个人等不同用户角度对诊改平台中目标填报的使用及功能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