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诊改案例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日期:2023-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近日,中国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发布了《关于展示2022年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典型案例的通知》,学院聚焦诊改“五点”,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教学诊断与改进案例成功入选。



                       10da9e4e4bc542049722153cdd1d58e2.png


   据悉,2022年中国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诊改专项课题组向全国28个省份共征集了576份案例,经过专家组分组分维度推荐,共选出142份职教诊改典型案例。


学院开展诊改工作以来,聚力发展提升,构建了适切学院需求的、有效提升学院办学水平的“23581”内部质量保证体系,通过实施“聚焦五个点”的诊改方略,“明确起点 打造“两链” 、“找准突破点  培育“8字”诊改螺旋”、“找准关键点  推进“诊改”工作扎实开展”、“构筑支撑点  建设信息化“诊改”平台” 、“培育动力点 打造特色质量文化”,厘清了诊改的起始点、找准了突破点、抓住了关键点、强化了支撑点、形成了动力点,提升了诊改工作成效。全院师生由“他律”变“自律”的自主质量意识正在形成,他们认同教学诊改在质量管理与提升中的作用,自觉以学院发展目标并按照相关标准和职责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以及个人发展过程中开展实践。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将诊改工作与学院建设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监控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高质量的诊改助推学院教育改革提质培优、以质图强,形成全校同心同德共建理念先进的“地区离不开、疆内走在先、国内有影响”的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职业院校的发展氛围,为打造区域职业教育高地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