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线上数据采集培训会及2022年质量年报工作安排专题会
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浏览量:43

为积极推进2021-2022学年状态数据采集工作,11月5日,我院在厚德楼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参加了由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线上推进会,同时召开我院2022年质量年报工作安排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彩华主持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据采集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负责数据采集、质量年报工作人员共计36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数据采集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了学校对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有关要求,明确了采集工作的责任主体和主体职责、信息数据采集平台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周彩华副院长强调数据采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高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考评的重要依据,关系到社会对学校办学质量的评价,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数据采集负责人要高质量完成信息数据采集任务,务求精确、精细、精准,确保数据及时准确上报。

                    d75bdff763ab4798966a180403c83311.png

随后周彩华副院长就“年报”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年报”是关系学院“双高”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院展示办学成果,接受社会监督、社会评价的重要途径。她从“年报”内容、要求、要素、框架、表述、正文、案例、数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注意时间节点,编撰内容数据要反复统、观点要反复思、正文要反复改、案例要反复挑,确保本次“年报”撰写高质量完成。

                                      677d37fae4ae410b94587e491bd50c0e.png

最后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朱玉新对质量年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并对今年质量年报编制应注意主要事项整体进度安排、工作要求和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3667acd6ce10475d996eae6e89c3a77f.png

通过此次会议,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质量指标为引领,扎实做好数据采集及质量年报编撰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